溫網:名將納達爾爆冷出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來關心國際體壇焦點。溫布頓網球賽,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大爆冷門,他在苦戰5盤後失利, 敗給世界排名100的捷克對手路索爾,第2輪比賽就中箭落馬,遭逢7年來在大滿貫賽的最大慘敗。

週四(6月28日) 世界排名100的捷克選手路索爾(LukasRosol)以6比7(9比11)、6比4、6比4、2比6和6比4勝出,打敗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在這場比賽之前,路索爾僅5次參加溫布頓大賽,每次都在首輪就遭淘汰,而納達爾曾獲11次大滿貫賽冠軍,包括2008和2010年在溫布頓封王。

路索爾:「我仍然搞不懂,一時情緒複雜,我沒有預期自己會贏。雖然我對納達爾感到抱歉,但是我覺得今天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對這場結果我真的很高興;我仍然要講,我仍然不相信這件事實,對我來說這件事就好像在做夢一樣。」

納達爾:「他(路索爾)的表現令人難以相信,打得很好;在前三盤我沒有打好球。」

這對第2種子納達爾是重大的挫敗,是他在重大比賽最快出局的一次。2005年的溫布頓錦標賽,他也曾在第2輪就出局,那次他敗給盧森堡對手穆勒(Gilles Muller)。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