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通過歐元區成長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歐洲聯盟(EU)領袖已同意1,200億歐元(約1,490億美元)成長協定,歐盟主席范宏畢稱為「真實突破」。這項協議包括救助西班牙和義大利的短期措施,以及重塑歐元區17國的長期規畫。

在歐洲領導人峰會的閉門會議中,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義大利和西班牙的領導人,對如何解決歐元區危機,意見並不一致。幾個小時後,他們同意1200億歐元的一攬子措施,以刺激經濟的增長。

歐洲理事會主席 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解釋了細節。

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歐洲投資銀行的資本增加100億歐元,這將增加該銀行600億的整體放貸能力,這筆錢必須用於歐洲各地,不僅是對最脆弱的國家,而且幫助企業公司脫離危機。」

但歐盟官員表示,義大利和西班牙拒絕簽署這份協議,是因為他們希望德國先批准短期措施,以紓緩他們的借貸成本。而義大利和西班牙都警告說,目前的水平,是不可持續的長期措施。

但范宏畢堅持,這並不意味著僵局。

歐洲理事會主席 范宏畢:「這兩個國家非常敏銳的看到了短期和長期措施之間的關係,但這並沒有妨礙討論,討論仍在繼續著。」

義大利和西班牙可能團結一致,呼籲德國協助緩解市場壓力。但當他們的足球隊在週日爭奪歐洲冠軍時,他們將支持對立的雙方。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