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紀念共產制度犧牲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6月27日是捷克共產制度犧牲者紀念日,捷克議會和政府的首腦在布拉格烏伊茨德的共產制度犧牲者雕像群舉行了紀念儀式,回憶和譴責共產制度罪行,揭露其本質,並表示有義務支持反對極權統治的人民。請看來自布拉格的報導。

在共產制度犧牲者雕像前,參加者排成隊伍,依次敬獻花圈,表示哀悼,場面莊重肅穆。

參議院第一副主席布萊米斯 索伯托卡說,共產極權罪惡不僅僅是集中營的苦難和刑場的死亡,還有對人性和自然的摧殘。

捷克參議院第一副主席 布萊米斯 索伯托卡(Premysl Sobotka)

:「破壞自然環境、文化古蹟,扭曲的教育,學習謊言和裝模作樣,把人塑造成消極和有依賴性。這些是任何共產黨國家的實踐。」

環境部長 托馬斯 哈魯巴(Tomas Chalupa)

:「全世界有幾千萬無辜的人犧牲在共產主義理想社會的祭壇上。」

布拉格市長 保胡斯拉夫 斯沃博多(Bohuslav Svoboda)

:「共產黨曾經是,現在是,在將來也是說謊者……沒有什麼能夠阻擋它們,由於對權力的慾望而說謊。」

捷克副總理 卡羅琳娜 皮克認為,不僅捷克,所有自由的國度,都有義務支持人們為爭取民主的努力。

捷克副總理 卡羅琳娜 皮克 (Karolina Peake)

:「但不要忘記,儘管有經濟利益,在世界許多地方還在發生(共產極權罪惡),不要忘記遏制(共產極權)制度,幫助這些國家為自由而鬥爭的人們。」

6月27日是原捷克斯洛伐克著名民主派政治家米拉達 赫拉克娃博士(Milada Horakova)在共產黨的政治迫害中被執行死刑的日子,因此這一天被命名為「共產制度犧牲者紀念日」。

新唐人電視台雯婕 鐘元捷克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