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食慾差 貓熊圓圓可能有喜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貓熊圓圓可能有喜了,木柵動物園表示,在完成第二次人工授精到現在103天,圓圓出現食慾下降跟愛睡的懷孕跡象,如果真的有喜,預產期可能在七月中,雖然得等到產前十五天超音波掃描才能確定,但是動物園已經開始預做迎接貓熊寶寶的準備。

貓熊圓圓啃著竹葉,模樣超可愛,但才吃沒幾口就倒頭呼呼大睡,最近,幾乎都是這副懶洋洋的模樣,種種行為跡象看來,動物園推測圓圓可能有喜了。

參觀民眾:

「期待,非常期待。」

參觀民眾:

「生個兩隻吧!(為什麼?)三隻啦!一公一母啊!」

動物園研究員 趙明杰:

「到(懷孕)後期,就是大概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牠休息睡眠的時間會增加,而且食慾會下降。我常常到這邊來轉,其實看到牠在休息睡覺的時間,這個機會會比較大。」

睡眠時間變長外,圓圓原本一天能吃到10公斤竹子,現在只吃3-7公斤,食慾明顯下降。動物園評估,從3月17、18日人工授精後算起,若確定懷孕,以平均懷孕期4個月推算,大約7月17、18日左右就能分娩生出小貓熊。

動物園研究員 趙明杰:

「6月19日的時候,我們已經把可以去做超音波掃描處理的下腹這區塊,把這毛理到皮膚這部分,比較能夠掃到胎兒的時間,大概會在7月3、4、5日以後。」

擔心第一次當媽媽的圓圓沒有經驗,動物園預作準備,將已經要補充的「初乳」運抵台灣。滿心期待,就是希望這次台灣能迎接貓熊寶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