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管制 看女王頭限量3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未來參觀野柳女王頭,要遵守紅綠燈的燈號管制,新北市的野柳地質公園,自2009年開放中國客觀光後,歷年人數不斷攀升,今年估計將達兩百三十萬人次,為了維護公園的品質,北觀處將採取總量管制,未來限制入園人數一次不能超過三千人。

野柳公園的女王頭是國內外觀光客最愛的地點之一,遊客人數從2008年的82萬人,到2011年的191萬人,今年更是要突破230萬的大關,五年來的成長超過2.5倍,佔人數八成五以上的中國觀光客,脫序的行為也讓人看了傻眼,有人把脆弱的蕈狀岩,當作涼椅一屁股坐下來,還有人手靠著蕈狀岩拍照,臨走前順便再踩它一腳。

野柳公園為了阻止破壞行為,除了加派解說員、保全,還申請駐衛警,三管齊下,現在北觀處更計畫實施總量管制,在公園入口設置紅綠燈。

聲源:北觀處處長 陳美秀:

「那紅燈我們就是3千人,園區裡面3千人以上,那我們就會顯示紅燈,其實在紅燈的時候,我們就是有做團體客人的預約管制。」

每年三到五月及十至十一月是野柳地質公園旅遊旺季,也剛好搭上了中國五一連假及春假的高峰期,紅、黃、綠燈管制措施,將先做宣導,今年十一月正式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