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求職潮 餐廳徵人搶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畢業季來臨,新鮮人紛紛投入就業市場,這個週末知名餐廳「鼎泰豐」,跟「統一阪急百貨」,也分別在台北舉行徵才活動,其中,鼎泰豐預計錄取100名,竟吸引600多人報名,憑藉著待遇好、福利佳,吸引不少中年轉業的求職者來應徵。

鼎泰豐舉辦徵才活動,一早10點不到,已經超過200名求職者,到現場報到,加上之前網路報名,預計將有600多人,要搶100個職缺,不只社會新鮮人躍躍欲試,還吸引許多年紀大的求職者。

求職者:

「相信它老闆應該對員工很好,(工作)很有穩定性。」

求職者:

「(來應徵什麼職缺?)洗碗工,因為小孩長大了,需要念書,需要多一份收入。」

這回徵求包括內場廚師、學員,跟外場人員,沒經驗起薪就有32,000,廚師更上看55,000,就連兼職的工作,時薪也有150元,待遇好,讓求職民眾搶破頭。

鼎泰豐客服副理 陳麗卿:

「師傅需要有中餐丙級證照,如果是外場的服務同仁,國際總的部分,可能需要有些語言方面的能力。」

面試官:

「請先做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統一阪急百貨也進行外場人員的徵才,起薪約有25,000-28,000,比起鼎泰豐,相對少了些,但還是有不少畢業新鮮人,想來碰碰運氣。

求職者:

「來試試看,嘗試看看這樣,(跟之前薪資待遇比較起來?)應該不可能比較高啦!不過,我覺得這份工作適合我。」

求職者:

「(會不會覺得找工作滿困難?)嗯,會有一點,因為就是可能經濟不景氣啊!」

好工作搶破頭,就算薪水偏低還事先卡位再說,景氣不好,能在競爭激烈的求職季,謀得一份工作,就算幸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