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第一天 化學近3年來最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日訊】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1號)登場,第一天考物理、化學以及下午的生物。今年大學指考只有7萬5935人報名,創下歷年新低,而第一天就有1千6百32人缺考,缺考率達4.89%。

早上8點考生們陸續進入考區,今年共約7萬6000人報考,相較以往各考區人數的確落差很大。在考試方面同學們普遍認為物理,相較去年來的簡單。

考生:「感覺跟去年比,物理化學都偏難,因為可能給我說去年比較簡單吧,所以今天寫起來就比較,比較沒有那麼順。」

考生:「我覺得還好OK OK,(那跟以往比較起來呢) 我覺得化學比較難一點。」

考生:「適中,個人覺得,就跟99年差不多吧。」

今年化學科試題也結合時事,比如分析瘦肉精的分子結構,有不少高中化學輔導團表示,科試題題型靈活,是近3年最難的,考驗著是否能以化學觀念靈活判斷。

考生:「物理方面還OK,然後化學的話,有幾題還滿難的,但基本都還可以。」

考生:「我覺得化學比較明顯,就是它的我覺得他考的冷僻的方程式。計算題,就是計算比較越來越不繁複了,應該是趨勢吧。」

考生:「前面選擇題就是敘述很長啊,所以就會感覺時間有點不夠,到後面非選擇題的時候就時間有點不夠。」

大學指考還有兩天,明天考數學、國文、英文,氣象局說,未來幾天也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白天最高溫大約在32到34度左右,感覺上會較悶熱,考生跟陪考的家長們出門時別忘了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