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前高溫35℃ 山區午後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日訊】除了大學指考外,7/1也是放暑假第一天,一早全台高溫,都飆到30度以上,中央氣象局預估,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週三前全台都會持續炎熱,高溫上看35度。不過山區仍然容易有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最近計劃要到山上遊玩民眾,要記得攜帶雨具。

放眼望去,游泳池裡的人潮多到快滿出來,暑假第一天,台北十點高溫就來到33度,不管戶外陽光多麼熾熱,大人小孩還是一個接著一個跳進水裡,先沖沖涼、打水仗再說。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這一週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西半部的高溫普遍都可以達到34、35度,東半部也有33度左右,北部因為盆地地形的關係,加上都市化比較嚴重,所以北部台北市市區附近,可能有機會出現35度,甚至再高一點的溫度。」

週三前,天氣持續炎熱,萬里無雲的狀態下,陽光當然也不能小覷,未來一週,全台紫外線都屬於過量到危險級,相當容易中暑曬傷,玩水民眾記得多補充水分、多擦防曬,如果民眾計劃到山區遊玩,別忘了還要再多帶一把雨傘。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這禮拜主要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形態為主,今天開始到星期二,太平洋高壓勢力是逐漸在增強,所以下雨的範圍會慢慢的比較侷限在山區,星期三之後高壓的勢力有稍微減弱,所以,下午後陣雨的範圍會稍微由山區慢慢擴展到平地。」

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最新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研判,其整體結構不好,未來增強成颱風的機會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