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閃耀下 「布袋戲」不褪的身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日訊】現在的戲劇市場是偶像劇當道,但是,陪伴許多五六年級生度過年輕歲月的布袋戲,受歡迎的程度,似乎不受市場影響,雲林虎尾布袋戲館即日起到7月中旬,展出各年代的布袋戲偶,還不忘把戲團必備的戲台一併陳列,讓布袋戲迷們興奮不已。

「布袋戲台」是一個結合了舞台、木工、畫作及創作、台灣本土獨有的產業,雲林虎尾布袋戲館推出布袋戲佈景與藝師特展,特別讓不同時期的布袋戲偶一併展出 ,讓布袋戲迷們非常興奮。

布袋戲迷:「這個會讓我回想小時候,每次到中午的時候趕回家吃飯 ,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等待布袋戲來臨。」

從黃海岱大師到現在的年輕戲團,在虎尾郡役所,民眾可以一次了解布袋戲在雲林的發展過程。

虎尾鎮長 林文彬:「全國獨一無二的布袋戲,第一個我們可以看它的建築,它的建築,將近九十年前虎尾日據時代的一個帝冠式建築,占地有六百二十四坪,非常壯觀保留下來的古蹟。」

充滿正義之氣的包公、西遊記的孫悟空,除了這些歷史人物,當然少不了最受新老戲迷喜愛的史艷文,連他身邊的名角「藏鏡人」也不缺席,戲迷搶著跟它們合影留念。

布袋戲迷:「滿喜歡這邊一些滿傳統的布袋戲,從以前就很喜歡布袋戲,知道這邊有布袋戲館,所以放假就常來看看這樣子。」

布袋戲迷:「有一個固定模式 ,展開又去收回來,看他的對白,去抓住每個主角,緊湊有戲曲張力。還有丑角。」

從迷你的三寸金蓮,吸晴的頭飾跟木偶製作,到繡工精美的木偶服裝,在在呈現出布袋戲文化的華麗與細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李淑津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