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傳愛 嘉獨居老人與單親童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來自嘉義太保市後庄社區30名獨居老人和單親學童,30號在台灣高鐵公司的贊助下,搭乘高鐵到台北淡水進行一日遊的圓夢之旅,坐高鐵的初體驗,讓這群獨居的阿公、阿嬤和單親學童,興奮不已 。

77歲徐阿嬤:「哈!哈!哈!就這樣把我擋起來。」

對頭一次搭乘高鐵出遊的獨居阿公、阿嬤和單親學童來說,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既新奇又興奮,有人甚至還緊張到睡不著覺。

87歲楊阿公:「還不曾坐過(高鐵),很高興,呵!呵!」

學童 黃淑婷:「跟阿嬤來坐高鐵,很興奮,很期待。」

80歲楊黃單阿嬤:「怕坐不到(高鐵),很早就起床了,呵!呵!會緊張啊!」

快速、便捷又舒適的高鐵,讓親身體驗的這群獨居老人和單親學童,印象深刻。

80歲楊黃單阿嬤:「很快,看起來咻一下,就過去了,呵!呵!」

70歲洪彩雲阿嬤:「很舒適,咻一下,就過去,很快。」

學童 黃淑婷:「坐起來很舒服,然後很快。」

在有心人士的安排下,30位幸運的老人家和孩子,也能搭上這條巨龍,一圓高鐵列車之旅的夢想。

太保市後庄社區理事長 楊金龍:「讓我們這些長者和一些弱勢家庭、隔代教養的孩子,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送我們30張的票,我們到淡水來回一天行程的活動。」

高鐵公共事務專員 許明燕:「希望透過這一次的活動,能夠讓他們留下一個歡樂的回憶,也希望讓我們的愛心跟溫暖,能夠透過我們高鐵的列車,不斷的向外傳遞。」

這趟難得的旅程,讓這群獨居老人和單親學童,不僅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也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