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40萬港人怒吼 反對中共治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在香港慶祝主權移交15週年之際,發起七一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表示 ,至少有40萬人響應香港民主派號召,上街遊行,表達不滿並提出各種政治和社會訴求。民陣認為是民意的總爆發。泛民政黨表示,遊行人數眾多顯示港人反對中共操控香港。

香港今年七一大遊行的主題是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衛自由爭民主,並加上為李旺陽申冤的訴求。

遊行隊伍下午3時15分,由勞工階層手持巨型主題橫幅從維多利亞公園起步,很多參與的市民帶同自製標語橫幅表達訴求,有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和平反六四,還有民生教育等議題。由於大會新增的要求梁振英下台的主題,不少橫幅、標語和道具的內容都是針對梁振英。

對於港人踴躍參加遊行,泛民政黨認為,民意明顯是向以西環來代稱的中共政權說不。

香港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香港人覺得西環,即是中聯辦實在太過分,事無大小地,由特首選舉幫梁振英拉票,更干涉找人做局長,更干涉政策,令香港人覺得完全不能保障基本法承諾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 劉慧卿:「香港人對於大陸愈來愈操控香港是十分擔心,十分害怕,因為害怕失去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西環治港,他們不想看到。」

經過二個多小時,遊行隊伍的龍頭在下午5點半抵達終點新政府總部,但相隔約4小時龍尾才完全到達。主辦方民陣宣布有40萬人參加遊行。

民陣召集人 黎恩灝:「是04年53萬人以還最多的一次,都是民意的總爆發,不僅是針對曾蔭權政府,更加是因為李旺陽事件,還有梁振英的誠信,他強權的手腕令市民感到反感。」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