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香港抗議中共遊行 港台日媒綜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香港七一抗議活動引發矚目,相較於中國大陸媒體的閃避低調,台、港、日媒都加以報導,議論香港主權移交15年的貧富懸殊與政治遭干預的環境,香港媒體還特別提到這次前線採訪受限制的情況。

香港七一抗議活動落幕,輿論持續發酵。台灣多家媒體都以顯著的篇幅處理,其中標題特別強調,港人爭民主怒吼,回歸15年,港人心未歸,香港貧富差距亞洲最大等等。

日本各大平面與電子媒體也沒有缺席。

朝日新聞說,「香港返還15年,市民畏懼中共政府的干涉。 」

NHK除了報導大遊行,還提到胡錦濤演講時,一位男性高喊「結束一黨獨裁,釋放民主活動家」。

東京電視臺說,香港市民基於人權狀況的惡化和貧富差距的擴大等,舉行了40萬人的大遊行。

在香港方面,蘋果日報,提到香港記者分別在不同場合,兩度提問胡錦濤對於平反六四的看法。其中,蘋果日報記者還因此被警方帶走,並禁錮15分鐘,蘋果表示會提告,討回公道。

香港明報則提到,一名香港記者上前拍照時被中共中央電視台記者拉住,指央視正在直播,其他人不能行經鏡頭範圍,該名香港記者向央視記者回話:「這裏是香港!」指內地記者無權阻擋香港記者拍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