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提中共四大危險 被指淡化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日訊】在中共所謂建黨91周年前夕,《人民日報》發表社論,承認中共存在「四大危險」。國內外學者專家指出,黨媒所承認的問題,是因為已經無法掩蓋,但它還是把嚴重問題輕描淡寫了,其實中共現在面臨的最大危機 ,是解體和滅亡。

《人民日報》的社論,雖然依舊自稱中共「偉光正」,但也承認了他們現在面臨著「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消極腐敗」四大危險,同時還有「理想信念不堅定、作風不正、為政不廉等問題」。

旅美人權活動家、「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指出,中共面臨的最大的危機其實是解體和滅亡,社論上所說的「四大危險」還都大事化小、淡化了。

旅美人權活動家 唐柏橋:「它不只是消極腐敗,它是有意識的腐敗、集體腐敗,它(中共)把它淡化了;它現在不僅僅是脫離群眾,是群眾要起來反抗暴政。有識之士、有良知的人、有卓越見識的人應該想到,他們怎麼去脫身,怎麼去把爛的體制打掉。」

就在黨媒發表這篇社論的同時,廣東省中山市爆發大規模的民眾反抗中共暴政的事件,數萬老百姓用酒瓶、石塊還擊前來鎮壓的警察和軍隊。「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贊寧認為,中國的問題遠遠不止是這四點。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 張贊寧:「可能存在問題遠遠不止這些,還沒有完全把問題講清楚。之所以腐敗就是權力不受監督造成的,要開放黨禁報禁,如果權力不受監督,腐敗只能越反越腐,我覺得一個黨是不是光榮偉大,那個是由人民來評論,而不應當由自己給自己評。」

大陸網友針對《人民日報》社論,發推特解讀「 中國社會現階段四大矛盾 」:其一是,民眾日益提高的智商和官員不斷下降的道德底線之間的矛盾;其二是,中央不停的喊著反腐敗和地方官員拼命腐敗之間的矛盾;其三是,官方不斷的公布真相和人民愈來愈不信任之間的矛盾;其四是,官員口口聲聲為人民服務和人民愈來愈怕被服務之間的矛盾。

旅美人權活動家 唐柏橋:「中共體制內的內鬥非常激烈,《人民日報》的社論就像我們中國人說打擺子,今天這麼說,明天那麼說,自己打自己嘴巴,因為這些寫手只是黨的工具,黨叫他幹啥他就幹啥,他們之間鬥的其實公開化了,所以《人民日報》的小寫手們無所適從了。」

7月1號當天,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在香港訪問,而參加7.1遊行、抗議中共暴政的人們在出發前已經站滿了5個足球場。

新唐人記者李倩倩 李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