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調查薩科齊非法獻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4日訊】週二(3日)法國檢警搜索前總統薩科齊在巴黎的住所和辦公室,調查他在2007年第一次選總統的時候,是否曾收受法國女首富貝當古的非法捐獻。

法國警方星期二突襲了薩科齊的住處以及辦公室,另外,他持有股份的一家法律事務所,也被搜查;連任失敗的薩科齊,六月16日喪失司法豁免,目前,他全家已離開巴黎並在加拿大度假。

薩科齊的律師蒂埃里‧埃爾佐格(Thierry Herzog)通過法新社(AFP)發表聲明稱,檢警在薩科齊離開後突檢了一天徒勞無功;薩科齊早已提供調查的相關資料給檢察官,這些資料包含經過鑒定的薩科齊2007年日記的摘錄;這些文件顯示,傳說中的薩科齊與貝當古女士的秘密會面是不可能存在的。

對貝當古事件檢方除了調查薩科齊本人外,也對貝當古與薩科齊所屬的中間偏右的人民運動聯盟黨之間的財務關係進行調查,試圖找出非法政治獻金的證據,但目前並無所獲。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