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當宅童 調查:52%孩子沉迷社群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4日訊】暑假到了,上網成為許多孩子娛樂活動的首選,根據兒福聯盟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8成3的孩子平常會上網,而最常做的事情,以52%的經營臉書或部落格排第二,比去年成長了近2成,兒福聯盟提醒,使用社群網站危機四伏,呼籲政府、業者、家長攜手關注孩子的網路安全問題。

暑假到了,您家的孩子是不是常掛在網路上,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孩童上網最常做的三件事情 ,依序是聽音樂或看影片(57.8%)、經營臉書或部落格(52%)以及玩線上遊戲(51.2%),其中,經營臉書或部落格較去年成長了17%,逐漸成為孩子上網最喜歡做的事情。

兒福聯盟研發處組長 邱靖惠:「我們今年調查孩子最喜歡上網做的事情發現,經營臉書跟部落格已經到了第2名。根據去年的調查,其實只有百分之,大概3成的孩子他會去經營臉書跟部落格,到了今年已經差不多有一半的孩子。」

孩子最常使用的社群網站,臉書,雖然規範13歲以上才能申請帳號,但調查卻發現,高達九成五的孩子有臉書帳號,其中八成五是用假名或假年齡註冊,而且因為臉書的資訊未分級,有近半數的孩子曾看過色情廣告。

調查還發現,近六成的孩子同意臉書應用程式索取個資,八成四的孩子會讓朋友的朋友看到個人塗鴉牆,讓孩子的人身安全令人擔憂。

兒福聯盟研發處組長 邱靖惠:「他會擔心孩子因為過度暴露個人資訊,可能成為戀童癖或有心人士下手的目標。」

兒福聯盟建議家長平日多觀察孩子的臉書活動,提醒注意網路隱私設定、管理上網時間、當心網路交友、落實網路分級這四大行動,為孩子建立安全無慮的網路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