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探鍾鼎邦 妻小堅持政府派員隨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5日訊】新聞頭條,持續帶您關注,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政法委秘密逮捕,到被羅織危害國安的罪名,至今已經進入第18天,18天來外界持續強力營救。台灣陸委會今天(5號)證實,對岸已同意家屬赴陸探視,不過,台灣政府並不會派員隨行。鍾鼎邦的女兒鍾愛表示,請政府考量她們母女的安危,一定要派員隨行。

外界持續督促台灣政府營救鍾鼎邦,陸委會五號表示,大陸已同意鍾鼎邦的妻兒赴陸探視,但台灣政府會不會派員隨行,受到關注。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政府派人共同去大陸?)我想目前的重點還是,先讓家屬以及律師進行相關必要的程序,我想對他的權益保障,應該是最及時,而且也是最有效的,我想我們會持續關切這個案子。」

聽到政府不派員隨行,鍾家女兒鍾愛憂心地說,

鍾鼎邦女兒 鍾愛:「我覺得不行,我一定要求到有政府的人陪我們去,我們才可以去,對,因為連政府都不願意派人,就表示他們沒辦法保證我們的安危,我們的訴求一直以來都沒有變,只是政府好像做不太到。」

營救鍾鼎邦的臉書活動上,已經湧入破九千的網友加油打氣,鍾愛在臉書上寫道,「希望有政府層級的人員陪同,以保證我們的安全與權益,我想父親在那一定很需要我們,就算只是見上一面,相信都能給予他無限的力量。」

剛從台大畢業的鍾愛還寫道,「我時常在想,若我再小個幾歲,我能處理嗎?再大個幾歲,我又會更堅強嗎?這個答案或許並不重要,我現在必須穩妥地把難關扛下來,不論內心多麼焦慮和害怕,為了父親,無論如何都要勇敢。」

目前台灣法政界已跨黨派聲援,督促政府營救鍾鼎邦;美國人權法律基金會也發出緊急營救呼籲,強調中共對鍾鼎邦指控的內容並無司法管轄權,而且模糊不清。鍾鼎邦在中國毫無可能得到公平或公正的審判,且正面臨漫長刑期、遭受酷刑及其他違反人類罪行的嚴重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