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奧運文物展 紀錄成功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5日訊】4年一度的奧運,27號即將在英國倫敦登場,在台灣就特別安排一場影像展,透過165張的珍貴照片以及文物,在奧運的前夕與民眾分享,跨越一世紀的成功與感動。

抬著頭,露出雪白牙齒,向前衝刺,身穿628號運動服的就是楊傳廣,在1960年羅馬奧運十項全能競賽,為中華民國奪下第一面銀牌;另一位相貌清秀,戴著帽子的運動好手紀政,拿著獲得1968年墨西哥奧運田徑女子80公尺跨欄銅牌,今年快70歲的她,透過照片看到年輕的自己,難掩心中情緒。

1968年墨西哥奧運女子跨欄銅牌 紀政:「對我來講這個很驚訝,所以我在想說,當我自己在跑的時候,如果有攝影記者,捕捉到的時候,剛好是在那個剎那,可能不見得就是很美,有些時候其實是很難看的,對啊那種…。」

1988年漢城奧運跆拳道雛量級金牌 陳怡安:「那個時候我15歲,所以懵懵懂懂的,有很多事情其實並不是這麼了解,在那個之後,一個選手真正挑戰自己的,這個自己的金牌,或是說奧運的金牌,辛苦的路才正要開始,其實九二年拿到金牌的那種,興奮感動跟如釋重負,是讓我印象更深刻的。」

1988年獲得漢城奧運跆拳道雛量級金牌的陳怡安,四年後,二次替中華隊贏得金牌,參加2004年雅典奧運的朱木炎與陳詩欣,也先後摘下跆拳金牌,2008年代表中華隊先發投手的陳偉殷,以及為中華隊奪得京奧第一面銅牌的陳葦綾,一張張中華健兒的感人畫面,再次呈現。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 吳經國:「愛好奧林匹克,愛好運動的,都會利用這個機會來看,參觀來欣賞,或者來回憶,若干年以後,這都是非常重要的史料。」

像是1896年第一屆的雅典奧運、美國拳王阿里、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透過165張的珍貴照片,要在今年倫敦奧運的前夕與觀眾分享,跨越一世紀的成功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