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掛黃布條 盼鍾鼎邦歸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當局拘捕至今仍未獲救,各界營救聲浪不斷,除了法政界人士,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經由鍾鼎邦的女兒鍾愛,臉書上營救父親的活動,台大的學生,也逐漸關注這起事件。幾天前,校園裡甚至還掛起了聲援鍾鼎邦的布條。台大學生說,鍾鼎邦被逮捕,已經傷害兩岸互動往來,台灣政府必須積極營救鍾鼎邦,給台灣人一個交代。

在臺大校園的象徵之一傅鐘上,學生們掛起了黃絲帶和聲援布條,希望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早日歸來,與同是台大人的女兒鍾愛,全家團聚。畫面引來臉書網友支持回應。台大學生說,政府能否積極營救,全民都在看。

台大外文系 陳同學:「政府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才對,因為他在我們台灣又沒有犯法,憑什麼到對岸就要被抓。如果他(政府)承認鍾先生是台灣合法公民的話,就應該要去營救他才對。(中共)這樣做很明顯就是違反人權。」

台大政治系 陳同學:「中共打壓法輪功這件事情,不是一件新聞,已經持續好多年了。不管是中共人體活摘的很多案例。因為這次事件發生在一個台灣人身上,或許透過一些外交手段,能把他找回來。」

鍾鼎邦赴陸探親被秘密逮捕,後來又被中共政法委羅織「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台大學生感嘆,逮捕鍾鼎邦,已經傷害兩岸互動往來。

台大心理系 張同學:「我覺得大陸那邊應該也要講清楚,他抓人的理由是什麼。如果是沒什麼理由的話也是不應該。」

台大政治系 陳同學:「政府要做的,應該還是必須要努力把他找回來,因為畢竟是我們的國民。」

台大外文系 王同學:「他有一個粉絲專頁,請大家去支持。看了其實覺得很憤慨。可是因為沒有真的很了解,我對兩邊政治系統的運作真的不是很了解,只是覺得,如果他是我們的公民的話,政府應該想辦法,保障人民權利的手應該可以伸出去。」

台大學生強調,現在網路上已經發起串聯,持續擴大輿論聲音,一定要把鍾鼎邦營救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