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座談會 馬宣示反貪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7日訊】林益世涉貪案,重創馬總統和行政院,總統今天親自主持廉政座談會,44位部會首長全員到齊,以林益世案為教材上課,總統說,他對林益世案深感震驚和痛心,但是家醜不怕外揚,不管涉案層級有多高,範圍有多廣,檢調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

台北市敦化南路上的外交人員講習所,44位出席廉政座談會的部會首長,一早就排排坐好,犧牲星期六假日來開會,都是因為行政院竟然出了一個,索賄涉貪的前秘書長林益世。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當我知道他涉案的時候,除了震驚、更多的是痛心、痛心,這個事件他斷送了自己的前途,傷害了人的信賴,更破壞了國家的形象,這個事件使整個行政團隊蒙羞。」

連說了兩次痛心,馬總統心情沉重,可想而知,但是他說,證據到哪, 就會辦到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在面對可能貪腐的案件時,最重要的就是我們首長的心態,這個心態必須要是不怕家醜外揚,不怕家醜外揚。而就林益世所涉及的貪瀆案件,我也可以保證,不論涉案的人數有多少,涉案的層級有多高,牽涉範圍有多大,檢調單位一定會全力以赴,勿枉勿縱,查個水落石出。」

不怕家醜外揚,案子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總統說,林益世索賄背後,關說請託的問題也要想辦法解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希望行政院以兩個月的時間,把大家剛才所提出來的請託、關說制度化、透明化的設計能夠做好,讓部會首長以及相關同仁,在處理業務,面對民意機關,對選民請託關說的時候,有一個很清楚的分際。」

林益世索賄案持續延燒,這場由府院高層親自坐鎮的廉政座談會,一開就是一上午,希望能挽回流失的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