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要斥中共阻大賽 籲各界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8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注,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訂於8月18日在香港舉行。對於中共政法委密令阻止所有大陸選手參賽,多位香港政界人士斥責中共黑手阻撓大賽,擔憂香港自由被侵蝕,呼籲各界支持大賽以正統文化洗滌人心 。

對於新唐人在香港租用政府場地舉行舞蹈大賽初賽被全面封殺,多位議員為香港的自由感到非常擔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我覺得這一定是個封殺,一定是香港人表達的自由、創作和表演自由也被剝奪。這也將一個很正常的舞蹈大賽,普通一個藝術的舞蹈大賽去打壓,將他抹黑成為所謂有政治背景。」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他將藝術創作自由牽連到政治問題上來說,連成一體,然後作出壓制。其實香港並不等於我們所說的自由的地方,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民主派人士斥責中共黑手的干預,呼籲各界人士共同協助初賽在香港舉辦成功,並且支持大賽以正統文化洗滌人心。

香港西貢區議員 林?然:「跳舞的表演者在入境時可能都會遇到不可預見的困難,所以前路還是很艱巨。民主派所有的人應該齊心協力協助他們,在多方面協助他們促成這事件能舉行。」

香港前黃大仙區議員 徐百弟:「中國今天最重要有兩點,第一是文化救國,第二就是良心救國,我們都需要對善美的文化有多些鼓勵和支持,和給當權者一個反彈和爭取,才能令我們將來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潘在殊 李國雄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