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登陸遭整 租金惡漲又斷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接下來繼續帶您關注,再傳台灣百貨公司集團,投資中國遭到惡整。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將在明天(10日)召開記者會,揭露SOGO投資大陸百貨公司所遭遇的不當對待,這當中包括:SOGO 在大陸所投資的大連店和成都春熙店,近兩年來因為合作房東蓄意斷電擾亂經營,而且還強漲租金高達5倍,這是繼2007年新光集團到北京投資北京新光天地百貨公司事件後,又一台灣百貨公司集團投資中國,缺乏法令保障的案例。

在中國布局百貨事業長達19年的SOGO,傳出投資紛爭,週二下午將舉行記者會公布照片,說明投資的大連和成都春熙兩店,如何在營業時間被蓄意斷電擾亂經營,以脅迫SOGO同意強漲5倍租金的惡質手法。

針對SOGO百貨將控訴在中國投資遭受不公對待,海基會表示,已在去年11月起多次發函致海協會與四川省委辦公室,希望大陸方面妥善處理,促成雙方達成協議和解。至於大連店的糾紛,海基會說,上周四、五已收到SOGO來函,他們以「最速件」處理,但對於之後向大陸方發函的時間與對象,仍需經研議 。

台商百貨在大陸投資發生不少糾紛,其中以2007年新光三越和北京華聯之合作案所引爆的紛爭最為轟動,當時北京華聯為搶奪經營權,新光三越少東吳昕達一度 遭北京華聯限制行動,震驚兩岸。

SOGO百貨和遠東百貨目前在中國大陸總計有11家分店,面對不明外力介入干擾企業經營, SOGO百貨強調,直到最近才開始向中央或地方主管機關尋求協助,但仍形同孤兒,只好自力救濟召開記者會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