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災民質疑水庫洩洪引發洪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受到週六淩晨洪水影響的俄羅斯南部克拉斯諾達爾地區居民,對政府沒有提前預警表示不滿,並懷疑洪水的來源不是大雨,而是附近水庫洩洪引起的。

32歲的托帕洛娃(Yelena Topalova)和丈夫、孩子都幸運的從洪水中逃了出來,然而她懷疑政府對這次洪水早有預知。在被轉移的過程中,她瞭解到一些災民在洪水發生之前就被政府轉移了。

托帕洛娃 說:「我們這裡經常下暴雨,但是從來沒有問題,河水從來不會上漲。如果上漲了,只能是他們打開了水庫的洩洪閘。無論官方怎麼否認,我們都知道這是事實。整個小鎮都知道他們打開了水閘,放水到新羅西斯克河。」

當地許多居民認為,洪水由水庫洩洪引起,而洩洪是為了保護一些人口更密集的城市。

目前一些受災地區的洪水已經退去,然而仍然處於停電缺水的狀態。政府設立了供災民臨時居住的帳篷。

普京7號乘直升機視察災區,並下令調查這場災難是否是由官員瀆職造成的。洪水、暴風雨和土石流襲擊俄南部克拉斯諾達爾地區,迄今共導致超過150人死亡,數千人流離失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