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老戲院 真實記錄雲林老北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振興戲院建於民國43年,本來盛極一時,但受到電視及影碟的影響,逐漸沒落而關門。原有振興戲院被當地知名糕餅店老闆買下一大半,老闆因不忍心戲院就此失去蹤跡,店面依舊保留部分原貌及舊文物,提供民眾免費參觀。

現烤蛋捲香氣四溢,馬上吸引了雲林北港老街參觀的人潮。曾幾何時,這裏曾是北港最大的振興戲院,現在一樓換成了知名的糕餅店舖。

遊客:

「我聽朋友介紹這邊有比較古蹟的東西,來這邊樓上,從樓下走到樓上,真的看了非常驚訝,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聽過子孫桶嗎?以前結婚,就會用這個來當嫁妝。

導覽員退休老師 紀雅博:

「這以前是子孫桶,這叫做屎桶,一種較高較小的叫尿桶,這叫做腰桶。」

紀老師一邊介紹文物歷史,還能一邊說出貼切的俚語。

導覽員退休老師 紀雅博:

「門前一棵相思樹,相思病苦誰人知,醫生來看說無效,知心來看好全部。」

紀老師從小就在戲院看戲長大,從二樓的放映點還依稀能見到以前的盛況。

導覽員退休老師 紀雅博:

「以前小孩的時候,老師帶我們來看電影,不然我們哪有錢來看電影,學校帶來比較便宜,繳一點點錢就能來這裏看,所以以前很愛老師帶來看。」

二樓到處都是古董,像這張是以前綁小腳專用椅,設計非常精巧,還有三張質感非常好的「紅眠床」。這邊還有全台最大的肉餅板模,幾乎完整記錄了當 年北港人的生活,所以下回路過這家糕餅店,可別只顧著買大餅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李淑津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