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登陸遭坑 受害台商憂投保無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兩岸投資保障協議簽訂前夕, 台灣百貨業在大陸又傳出經營紛爭,就連台灣百貨龍頭太平洋SOGO在大陸都遭坑害對待,讓外界再次質疑兩岸投資保障協議的作用。我們從今天在台中抗議天津市長團的受害台商們看起。

噴上汽油,點燃熊熊烈火燒毀五星旗,受害台商沈柏勝等人,再次發起揭露中共投資坑害的遊行,抗議來台的天津市長團。 聽到台灣百貨龍頭赴大陸投資被斷電、要脅漲五倍租金,他們說

天津受害台商 沈柏勝: 「他們故意的把台灣百姓誘騙到中國去之後,卻掠奪台灣百姓的財產,掠奪台商這是中國的國策嘛 所以我們對SOGO的受害一點都不覺得很奇怪的」

台商百貨在大陸投資發生不少糾紛,其中以2007年新光三越和北京華聯合作案所引爆的紛爭最為轟動,當時北京華聯為搶奪經營權,新光三越少東吳昕達一度 遭北京華聯限制行動,震驚兩岸。

看到一個個大企業登陸遭坑害,受害台商對於接下來兩岸要簽署的投保協議更沒信心。

台商 洪玉蔥: 「簽這個,我是覺的是保護大陸,不是保護我們台商」

天津受害台商 沈柏勝: 「照理說受害台商應該是更期待兩岸投資保障協定的,可是這個兩岸投資保障協定是一個虛的假的,他是借用兩岸投資保障協定這樣的一個名稱,這個名稱是一個陷阱」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 「那我們政府認為說簽署這樣一個兩岸投保協議就可以保護台商的安全 ,我認為這是大錯特錯。我們希望政府要腦筋放清楚,不要為簽而去簽,千萬不要配合對方來簽這樣一個協議。」

受害台商說,台灣政府認不清中國黑暗司法下的投資真相,一味寄望投保協議,難保不會促成下一個台商西進陷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家慧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