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求職 徵才博覽會職場老手給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0日訊】暑假到了,許多畢業學生將踏入職場工作,為了讓廠商找到好人才,求職者找到好工作,經濟部7號在楠梓加工出口區舉辦徵才博覽會,共有150多家廠商參與,釋出近8,000個職缺,吸引超過1萬名求職民眾前往求職。

開幕現場鼓聲隆隆,應徵的會場人潮也熱鬧滾滾,大家想都來找一份好工作。

應徵民眾:

「因為這邊有很多廠商在徵才,想說機會很多可以來看看,因為我是應屆畢業生,就想說趕快找到好工作。」

畢業學生第一次踏入社會找工作,會面臨許多求職時應注意的問題,到底該注意些甚麼,職場老手給了最誠懇的建議。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 黃文谷:「用最誠懇的態度,用最積極陽光的面相,來跟我們的求才公司來誠懇跟他交換意見。」

高雄市數位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淑芬:

「雖然主辦單為準備一個所謂的履歷表給你填,但是那是很基本的,那如果你可以帶你的作品來凸顯你個人的才華跟風格的話,那是大大的加分,讓我們當場就可以決定要用你。」

在企業求才孔急,畢業生求職的旺季,除了政府主動媒合企業與求職者,促進就業,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專長找尋適合的工作,或許才是工作持久的最好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