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吃冰消暑 模樣百態富趣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炎炎夏日,您知道動物們都是怎麼消暑的嗎?台北市立動物園為了幫動物們加碼消暑,特別製作了各種口味的消暑冰塊。園方說,餵冰不僅僅只是讓動物吃冰而已,還能觀察動物們吃冰時的百種樣態,相當有趣。

為了幫動物消暑降溫,動物園每個星期都會為動物們製作近100桶的專用冰塊,從蔬果冰、鮮魚冰到絞肉冰應有盡有。飼養員把水果冰塊往柵欄裡一丟,立刻吸引了動物們的注意。瞧瞧小熊引頸期盼的模樣,就知道水果冰有多受歡迎了。

再看這幾隻台灣獼猴,想盡辦法要把水果從冰裡弄出來,卻因為太冰而幾度縮手的樣子,也相當有趣。

園方表示,提供冰塊不光只是讓動物吃,還能從中觀察動物們饒富百態的吃冰行為。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張志華:「在動物園餵食冰塊或是水果,把水果放到冰裡面或把魚放到冰裡面,這是全世界先進動物園都會去做的。目的其實不是真的讓動物去吃冰,而是經由這樣一個行為,讓牠呈現多元的行為。我們希望動物能豐富牠的生活。」

儘管戶外悶熱難耐,動物園裡還是來了不少遊客。

民眾:「很可愛。他的動作,在那邊吃冰,清涼自己的身體。天氣很熱,他就在那邊清涼。」

民眾:「(你最喜歡哪一種動物)猴子。(為什麼)因為猴子很可愛。」

民眾:「我們第一次來台灣,第一次來這邊看。挺漂亮的,我覺得還不錯,比我們住的那邊好。」

民眾:「我喜歡猴子。動物跟人很像,猴子很像人。」

動物園表示,儘管這幾天飆高溫,但動物們大多已經適應,動物園內也有噴霧和許多遮陰處讓動物們消暑。不過還是看到一些大型動物,原地動也不動。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張志華:「在動物來講,在比較熱的天氣,牠們大部分會在比較陰涼的地方休息,因為牠越活動越會產生熱能,越會需要去排汗,這樣對牠來講更熱。這也是為什麼在野外,獅子絕對不會正中午去獵捕,牠一定是晨昏的時候去做獵捕的行為。」

改天到動物園,有機會的話,可以仔細瞧瞧動物們千奇百怪的吃冰模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