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撥300億歐元 紓西班牙財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歐元區17個會員國的財政部長們星期二(10日)做出決定,同意為陷入困境的西班牙銀行業提供300億歐元的援助;並將西班牙削減赤字的目標期限,從2013年延長到2014年。

歐元區的財政部長們星期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討論如何解決西班牙銀行的財務危機問題。在經過9個小時的討論後,各國部長星期二做出決定,將在本月底前向西班牙銀行業提供300億歐元的援助,此外,歐元區財長們也同意,將西班牙削減赤字目標的期限,從2013年延長到2014年。

歐元集團主席 容克:「對於西班牙財政狀況,我們已經就備忘錄草稿在政治上達成共識。」

容克還表示,歐元區各國財長願意體諒西班牙目前的財務困境,同意延長西班牙縮減財政赤字的期限,但是西班牙也應該執行必要的措施,以符合歐盟的公共財政規範。西班牙保守派首相拉霍伊已經承諾,會將西班牙今年的公共赤字削減到5.3%。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