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會 批准加入WTO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俄羅斯國會週二(10日)在在野黨的反對抗議下進行投票,最後以多數票通過批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這項決議將在30天內生效。這個世界版圖最大國家在經歷18年漫長艱苦談判後,終將加入這個為全球貿易訂立規範的組織。

俄羅斯國會下院國家院(Duma)10日投票,以238票贊成、208票反對、1票棄權,批准了俄國加入世貿組織(WTO)的協議。

這項法案將在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簽署後30天生效,俄羅斯將正式成為世貿組織第156個成員。俄國經濟規模1.9兆美元,排名世界第9,今後將必須削減進口關稅,並開放外國投資俄國經濟的重要部門。

莫斯科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研究員瑪麗婭‧李普曼(Maria Lipman)表示: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究員 瑪麗婭‧李普曼:「今天我們要加入WTO的第一個檢驗是要現代化,然後才能加入WTO。我認為這個政府(俄羅斯)可能瞭解到加入WTO的限制及規範,將成為動力、成為俄羅斯產業現代化的動力;所以假如我們自己只用我們自己的工具及方法,是很難達到產業現代化的,來自外面的可能是一種限制,但是它將促使我們前進。我認為俄羅斯政府實際上將不允許失業率成長到失控的局勢。」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過去曾經質疑加入世貿是否明智,不過,莫斯科當局必須在這個月22日以前,批准依世貿規定的入會套案。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