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議會重開 獲民眾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埃及民選新總統穆爾西下令遭軍方解散的國會下議院,星期二(10日)重啟議事,許多埃及民眾聚集在議會外對此表示支持。但最高憲法法院10號也重申,宣告去年下院選舉無效的裁決具法律約束力,而且是最終裁決。

穆爾西這位埃及60年來首位民選總統,恢復了之前被軍方解散的埃及議會。議會開始恢復立法工作,直到新議會選出。許多民眾聚集在議會外對穆爾西的決定表示支持。

埃及民眾 默罕默德:「3千萬埃及人選出了這個議會,1千3百萬人選出了這個總統,我想說的是,我們的法官、顧問、內務部長、軍隊、人民,貧人、孤兒,所有的人都在同一條船上,如果這條船存活下去,我們所有的人存活下去,如果船沉了,我們所有的人都沉了。」

獨立議員穆罕默德‧歐姆達表示,仍忠於前總統穆巴拉克的人還想控制權力。

獨立議員 穆罕默德‧歐姆達:「我們正處於新政權和還想保持原樣的老政權的鬥爭之中,老政權正使用各種方式淩駕於人民的意志之上,摧毀人民的立法機構和3千萬埃及人選出的議會,但我認為當人們站起來奪回他們的權力時,沒有人能阻止他們,人們自由和公正選舉出來的議會將繼續工作。」

埃及最高憲法法院6月14日裁定,議會選舉法部分條款違憲,今年初選出的人民議會無效並解散。但新當選的總統穆爾西7月8日夜間頒佈總統令,宣布恢復埃及議會。

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9日表示,不便對穆爾西恢復議會的決定發表評論,因為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只擁有立法權,沒有其他權力。最高憲法法院10日也召開緊急會議重申,宣告去年下院選舉無效的裁決具法律約束力,且是最終裁決。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