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海線之美 在地人用心尋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雲林口湖的景色與在地風情,透過在地人的努力與經營,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一起來看看。

曬米粉、成群的候鳥、還有不同的海邊風情,這些展覽館裡精采的攝影作品,讓人忍不住愛上雲林口湖這一帶的景色。

金湖發展協會經理 蔡云姍:「成龍溼地是一個意外的美麗,可以說本來是良田,還有海水的倒灌,沒有辦法成為良田之後,反而成為鳥類棲息的地方。」

口湖不論是太陽高照或是夕陽西下,都很精彩,一天之內的景色變化相當多端。這棟原本是養鰻魚工寮的建築物,經過在地人的巧手,布置的優雅和舒適,成為當地鄉民交流的好地方。

米粉工廠老闆 李淑霞:「剛好金湖休閒發展協會沒有辦公室,看這個工寮,看適不適合,其實裏面現在會這麼溫馨,她的手很巧,都是她的功勞,不然本來都空空的沒東西。」

外觀上看起來雖然平凡,但這小小的據點,已經慢慢找回,口湖人對故鄉風情的自信,也找回社區營造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