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剋星李瑞環出手 要胡錦濤平反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香港媒體最近引述北京消息報導,中共前政協主席李瑞環,今年新年過後不久,在與胡錦濤的一次聚會中,曾給胡錦濤提建議 : 平反「六四」,是爭取民心的好機會。過去十三年來,李瑞環在中共內部一直被稱為是江澤民「剋星」,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媒體披露這個訊息 ,引發各界許多討論與聯想。

據香港雜誌《前哨》消息說,前人大委員長喬石和前政協主席李瑞環,最近就十八大人事一案,罕見的發聲支持胡溫主導十八大人事佈局,出手幫「胡錦濤一把」。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中共元老曾經的實力派人物喬石和李瑞環,他們過去都是江澤民的死對頭,那麼現在港媒傳遞出這樣的消息,也印證了胡錦濤團派在中共內部獲得優勢、江派大勢已去的事實。」

李瑞環過去與江澤民在中南海裡,鬥了整整13年,有江澤民「剋星」的稱號。

消息還指出,2012年新年期間,胡錦濤假借「看望老同志」的機會,請李瑞環幫他出主意,李瑞環回應,平反「六四」是一張好牌,能收服人心。但是,胡錦濤擔心平反「六四」可能引發不良後果,最終還是沒有採納李瑞環的建議。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但是港媒的報導中,透露了詳細的細節和重點在於對於『六四』問題的處理,當然這很可能也是真實的一部分。但是,這個新聞卻有意無意地忽略了另外一個,決定中共政治走向、更加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法輪功問題。」

眾所周知,江澤民、周永康被外界稱為「血債幫」的主要原因,是他們迫害了法輪功所欠下的血債;而胡溫對周永康政法委的削權,也是為了停止江派的迫害政策,試圖與「血債幫」做切割。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喬石和李瑞環在對法輪功問題的態度上,和江澤民是完全不同。比方說,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之後,包括朱鎔基在內的當時所有的常委都被迫的表態,都是按照江澤民的口徑講話,只有李瑞環是一個例外。李瑞環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期間的三次政協報告,沒有一次提及法輪功。」

不只是李瑞環擲地有聲,稍早之前也有北京消息傳出,中共總理溫家寶曾經多次在政治局會議上,與周永康、薄熙來等江家幫就政改等問題發生衝突。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