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女子非常好」 台博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接受國民義務教育,是國民的權利也是義務。但50年前的台灣女性,可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接受教育。七月開始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出的《臺灣女子‧非常好》特展,介紹年齡合計4千歲,將近50位各年代阿嬤的背景,還有口述精華影片與文物展出,帶您來了解。

在日據時代,兩位現齡80歲的阿嬤憑著優異成績念到中學畢業,她們最開心的回憶是就是求學與念書的過程。

《臺灣女子‧非常好》特展,將當時女性為家庭犧牲奉獻精神展示出來。

民眾:

「早期的阿嬤,真的有很多的才能跟才華,可是常常都被家庭給侷限了,把一生的才能才華都貢獻在家庭裡,而且失去了被社會栽培的機會。」

民眾:「看一些阿嬤,還有媽媽以前童養媳時代,還要做這麼多的工作,在我們現在來看,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看完這些展覽,為了阿嬤還有媽媽時代的女性,感 覺很心疼。」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 呂理政:

「在場這些阿嬤,再一次看到在歷史長流中,女人卓越的、堅決的度過生活的力量與感受,所以感受很感動。」

透過短片與現場文物,讓民眾了解並看見,百年來這些尋常卻又不凡的臺灣女性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