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白麵線油飯 半世紀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麵線糊是台灣早期常見的古早味點心 ,但你有嚐過「白麵線糊」嗎?在雲林北港有家超過五十年的老店,原本在媽祖廟前,後來雖然搬到後方,但是它獨特的風味,讓遠在海外的遊子都會想念,現在就帶您一塊兒去品嘗。

這一大鍋白糊糊東西是什麼呢?這是雲林北港五十年老店,專賣全台僅有的白麵線糊和特別處理的油飯。

「白麵線糊」第二代業者 葉成豐:

「這就是北港媽祖廟,早期有的人會拿麵線去敬奉媽祖,有的生意人再利用,以前北港麵線糊有幾十間,北港來說,我們算第二家老店。」

這手工製作的白麵線,煮半天也不會太爛,隨客人的喜愛,還可以拌上蛋黃 ,讓營養加分,口感更特別。

「白麵線糊」第二代業者 葉金霞:

「之前我媽媽都會煮麵線給我奶奶吃,加一個蛋黃進去,應該比較營養,以前的人能吃到蛋很少有機會。」

顧客:

「覺得說吃了整個早上精神還滿好的,不會吃的肚子脹脹的,覺得很滑溜,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滿清淡的。」

店裏還將留下來的蛋白加工,變成獨門的產品,光看色澤就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北港民眾:

「人間美味,你吃了就知道 (你每天來),從小吃到大。」

讓人無法抵擋的美味,還有這道油飯,上選後腿肉,快速切長條狀保持鮮度,再把自家處理的豬油放入鍋中,加入蝦仁拌炒,香味四溢,吃法也很特別,是事先將配料滷好再拌入飯中,它的美味,連旅居美國多年的遊子都想念。

旅美北港鄉親:

「我特別跟我老同學講,我要吃這家,麵線是白色的,加肉燥的,油飯小小,然後他們特別把蛋白分開來,放在肉燥滷味裏面的,很香。」

不浪費食材,堅持對新鮮美味的把關,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老闆只做上午生意,如果有機會想嚐這在地美味,可要挑對時間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李淑津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