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案 立委:中共對台全民的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近月來,美國與香港政要紛紛聲援,關切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非法拘留案。鍾鼎邦遭贛州國安局非法關押已經26天,台灣政府遲遲不見積極營救作為,立委嚴詞要求馬政府營救鍾鼎邦回台,認為鍾鼎邦事件的發生,是中共對全體台灣人民的迫害,不但已經傷害兩岸互信,也事關上百萬個台灣公民在中國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政府不可以消極對待。

台灣法輪功學員、新竹科技公司經理鍾鼎邦遭贛州國安局非法拘押至今26天,政府營救不力,立委要求馬政府,立即嚴正向中共抗議,營救鍾鼎邦回台。

立法委員 邱志偉:「台灣政府應該拿出魄力、拿出擔當,針對鍾鼎邦個案強力來營救,全民也要把它視為中國對台灣人民的迫害,要強力的站出來聲援鍾鼎邦,讓中共感受到台灣的壓力,能夠早日釋放鍾鼎邦。」

立法委員 李俊俋:「我們的政府對這件事情非常的消極,包括陸委會,包括海基會,都沒有具體的動作。(馬政府)趕快拿出具體的行動,給鍾家一個幫忙,趕快能夠陪 同家屬去看到鍾鼎邦,然後把鍾鼎邦接回台灣來,這才是真正表達我們有照顧台灣人、照顧台商的一種方式。」

立委表示,兩岸簽署投保協議在即,發生鍾鼎邦事件,已經嚴重傷害兩岸關係。上百萬個台灣公民在中國大陸的人身安全受到如此威脅,台灣政府不能消極回應。

立法委員 邱志偉:「應該站在保障台灣人民的立場,跟中國確實而嚴厲表達台灣方面的抗議,希望儘快把鍾鼎邦釋放出來,早日跟他的家人團聚。」

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立委表示,將針對鍾鼎邦事件,具體向陸委會、海基會提出要求,盡速處理,確保台灣公民在中國的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謙 林宏觀 葉裕明 方雅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