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下雨了!雨後彩虹真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4日訊】連續高溫天氣,總算有機會獲得舒緩。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太平洋高壓稍減弱,再加上西南風帶一些水氣的影響,各地開始會有午後雷陣雨,高雄地區,上午就下了清涼的雨,甚至還有民眾拍下雨後的彩虹,讓人驚喜。

連續多天的酷熱,高雄地區今天竟然呈現陰雨綿綿的狀態,原本已經都要收起來的雨衣雨具,這時又突然要拿出來使用,許多機車措手不及,乾脆雨衣不穿,任憑雨水打在身上的清涼,這位騎機車的小姐乾脆將洋傘當雨傘用,不過撐傘騎車有點危險,連騎腳踏車的民眾,也是要撐傘應急。

熱到快燒起來的天氣之後,突然的這場雨,辛苦的勞工朋友,感受最深。

勞工

「(氣溫)涼多了,差很多,前幾天,真的熱斃了,被太陽曬到,手都會痛。」

勞工

「好很多,前幾天燥熱,心情會影響到。」

酷熱天氣讓冷氣裝機率大增,可是勞工朋友還是渴望清涼的天氣,從高處遙望市區景觀,圓弧型的烏雲籠罩在五十層的大樓上,天空的烏雲有的密有的稀疏,甚至有的地方還透出陽光,雖然烏雲分佈不是很勻稱,但是降了五、六度的天氣,實在好很多了。

有民眾還在岡山區拍到雨後彩虹的景象,在酷熱的天氣之後,有難得的好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