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檢察長 疑找林益世請託人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4日訊】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貪污案,又有案外案,驚爆檢察長請託疑雲,檢方在查扣的林益世記事本內,發現記載著5名檢察長請託調動等事宜,推算時間點,應該在林益世擔任國民黨大黨鞭的時期,這個發現讓檢察高層大為震驚,原訂下週召開的檢察長人事異動會議臨時喊卡,外界認為可能和此有關,不過,法務部否認。

7月初,檢調大規模11路搜索林益世住家,查扣兩大箱證物,裡頭包括存摺、行程表、記事本等資料,更不乏政治獻金簿、樁腳名冊和不少警界人事請託函,但更令人震驚的是,在林益世的記事本內,發現記載四男一女,共5名現任檢察長,請託調動等事宜,推算時間應該在最近的一到三年間,當時林益世還沒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應該是擔任國民黨大黨鞭時期,引起檢察高層的高度關切,外傳下週五召開的檢察長人事異動會議,也因此暫緩。

法務部次長 陳守煌

「主要都是基於整體用人政策的考量,也沒有受到外力干預因素的影響。」

法務部否認檢察長異動會議喊卡,和請託疑雲有關,強調人事異動絕對杜絕關說請託。

法務部次長 陳守煌

「這個消息我們一無所悉,法務部秉持嚴禁關說的原則,如果有說透過民意代表,來關說升遷的話呢,這個反而我們會予以律處。」

不過,據了解,為了釐清請託疑雲,法務部不排除要求這五名檢察長說明,屆時必定影響檢察長人事異動案,也不排除有檢察長可能因此下台,這起案外案的後續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