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黨全代會 中常委改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5日訊】民進黨今天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將選出中常委,權力結構重新洗牌,由於牽涉2014年七合一選舉提名權,黨內競爭激烈,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跟游錫堃不僅親自出馬,也推子弟兵角逐,新系更傳出10席中要拿下3席,反倒是被視為2016總統熱門人選的蘇貞昌蔡英文,這回廣結善緣,釋出票源。

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

「這次就是大家很緊繃,所以大家的票一定要固好。」

一大早,要競爭中常委的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催票電話打個沒停,黨代表一個個固票,就怕有萬一。

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

「這次選舉就是因為有所謂大老出來參選,所以他們多多少少會把票數衝高,後段班的他們非常激烈,可能少一票就掉了。」

民進黨今天的全代會,黨代表將選出30名中執委,再由中執委互推出10席中常委。

由於牽涉到2014年七合一選舉的提名權,黨內競爭激烈,大老級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不僅都將出馬角逐,還要推子弟兵管碧玲、陳亭妃上壘,新系也傳出要力拼3席,黨主席蘇貞昌為了避免整碗捧去的質疑,只穩蔡憲浩一席,蔡英文也沒推代理人,釋出票源,廣結善緣。

立委(民) 陳亭妃:

「過多的競爭,會造成派系之間的摩擦,所以其實蘇主席現在有這樣的打算,但是似乎現在都還在談論當中,好像都還沒有一個定論。」

2014七合一選舉,讓這回民進黨權力改組,黨內各派系競逐中常委,反倒是被視為2016可能人選的蘇貞昌、蔡英文,一個淡出權力核心,一個蹲下與人為善,跟各派系搏感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