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戶外公演 以舞詮釋金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5日訊】歌曲一定只能用唱的嗎?如果用舞蹈表現一首歌,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星期六晚上,雲門舞集的戶外公演『如果沒有你』,來到自由廣場,吸引數萬人席地而坐觀賞,一賭經典歌曲與舞蹈的結合。

隨著50年代老歌『如果沒有你』響起,藉由舞者的肢體語言,帶領觀眾重溫經典。

以往以歷史,或抽象概念為題材的雲門舞集,這次用舞,賦予十八首流行金曲,動感的想像。

觀眾:「之前有看過雲門的公演,之前看的可能是比較古典的舞,今天看的是比較現代的。因為他是每一首的舞下去編,覺得很特別,以致感覺看了很多場。」

一系列的經典歌曲,從伍佰,鳳飛飛、任賢齊到周杰倫,舞者們呼應歌曲意境的肢體語言,總是能引來觀眾會心一笑。

入夜後的自由廣場,在微風中格外涼爽。男女老幼,彷彿都可以在舞台上找到屬於自己時代的共鳴。

觀眾:「上半場的表演,其實我覺得每個曲跟舞,之間的結合感是很強的。有的是很柔美,有的是很情愛的,有的是很可愛的,所以我覺得整個創作的連續性是很棒的。」

今年是雲門舞集戶外公演第17年,舞者和觀眾在共同的記憶下,交織出火花,希望這份經典帶來的感動,可以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