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人力流失 夜班護士加薪2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5日訊】國內的護理人員工時長、人力不足,當護士好辛苦。所以人力大量流失,為了改善這個問題,衛生署規劃,從今年9月起,健保局每年會撥出20億,幫值大夜跟小夜的護理人員加薪,每人每個月可望最多加到近2萬元。

護理人員:

「這小朋友剛剛被燙到,剛已經有幫他換藥了,等一下幫他打破傷風。」

一大早,準備下班的夜班護理人員,仔細交代病患狀況給白班人員,夜班一個護士得照顧10幾個病人,操到整夜幾乎沒闔眼休息,得知政府要替他們加薪,卻高興不起來。

護理師:

「(會不會增加你去輪那個大夜的意願)會,多少會有增加啦!主要就是負擔,工作的範圍太多。你真的很累,根本就不想上班。也不會為了這一點錢而留下來。」

作息日夜顛倒、工作量大,許多護士不願輪值夜班,人力不足惡性循環,更造成護士大量出走,為了挽救人力,衛生署預計從9月起,每年從健保局撥出20億,輪值小夜的人員,津貼從原本每班300到500元調高到最高700,大夜班則最多加到900元,一個月可能多出大約2萬元左右,護理人員每月大約有7萬元薪資。政府砸錢,但能改善護理人員惡劣的工作環境嗎?

民間督保盟召集人 孫友聯:

「官方一直以為加錢就可以解決問題,事實上不是如此,而是護理勞動的職場裡面有很多被扭曲的休息權。」

衛生署健康照護處長 鄧素文:

「評鑑會減少之外,我們希望把(護理人員的)文書作業,一定要減少。」

除了加錢,政府也減輕護理人員的工作負擔,希望能挽回即將崩解的台灣護理體系,別再傳出血汗醫院的憾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