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遊南投 民眾樂乘國寶蒸汽火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6日訊】搭載著南投集集線風光景緻與卡通想像的「南投火車好多節」,已經是南投縣暑假最重要的活動。南投縣府還表示,只要民眾在南投境內住宿,或是在南投消費滿500元以上,就有機會免費搭乘國寶級蒸汽火車DT668,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同樂。

有「蒸汽火車國王」之稱的DT668在民眾歡呼聲中緩緩駛進濁水火車站,「2012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正式開始。數百位民眾坐上這台燒著煤,吐著白煙的蒸汽老火車 DT668,從南投濁水站出發,途經集集站,再到水里站。

民眾:「第一次來坐集集線的蒸汽火車。看到這麼多人,這麼多小朋友都很開心。」

民眾:「對,第一次(坐),所以小朋友很興奮。」

鐵路管理局二水站長 賴坤德 :「這個老火車都是我們機務段,派一些以前退休的老員工來傳承,再繼續來做保養的工作,把它維修到能夠再啟動,這真的是非常不簡單。」

今年還用貨櫃車設計一座移動場景館,內部陳設有集集沿線的景點與車站的縮小版。同時濁水車站的「湯瑪士原型小火車館」也展出火車模型百萬收藏品,吸引不少遊客好奇觀看。

民眾:「很古老。第一次看到很特別。」

集集鎮長 嚴鴻邦:「未來規劃特殊的火車站與火車車廂,能夠帶動遊客對集集線的興趣。」

暑假的集集線不只有火車,還增加了卡通元素,找來人氣卡通明星代言。縣府也和民宿業者合作,希望吸引更多暑期觀光熱潮。

南投縣長 李朝卿:「我們邀請世界六大家族來參與,美國的芝麻街、英國的湯馬士火車、日本有三個-有守護地球的Pin gu企鵝家族。拿民宿的住票券還可以來享受免費搭乘兩部火車-國寶級的火車。」

往年「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期間吸引超過45萬的遊客造訪南投,已經是中部地區暑假親子遊的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