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救人消極 台大生憂鍾鼎邦案成先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6日訊】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江西贛州國安囚禁已經第29天,法政學界持續關注台灣政府的營救進度。前台大研究生協會副會長的法律研究生黃守達說,這件事已經嚴重傷害兩岸交流,學生們無法確定之後去大陸的人身安全。他們質疑,台灣政府不積極營救,鍾鼎邦案將成為中共任意綁架台灣民眾的先例。

前台大研究生協會副會長 黃守達:「我們也開始意識到說,這件事情,不只是中國人民的事情......」

身材高大,帶著黑框眼鏡,他是台大法律研究所學生,也是前台大研究生協會副會長,黃守達。談起學生們在象徵台大的傅鐘前掛起黃絲帶,呼籲台灣政府營救鍾鼎邦,他說。

前台大研究生協會副會長 黃守達:「我們沒有辦法確定說,我們到了中國之後會遭到甚麼樣的待遇,覺得對台大的學生,影響又特別的大,因為這起事件,鍾鼎邦先生的女兒就是台大的學 生,這起事件之後,相關的討論也有在我們學生之間出現,其實 大家都很擔心說,這會不會變成一個先例,影響到之後的交流。」

憂心鍾鼎邦案,成為中共任意綁架台灣民眾的先例,黃守達說,多年前他赴北京參加研習,但機場海關卻莫名要扣留他的書籍。現在,科技公司經理被以「協助調查法輪功」遭秘密逮捕,後來又被羅織「危害國家安全」罪名,整個過程,台灣應該拒絕接受。

前台大研究生協會副會長 黃守達:「整個逮捕到偵訊的過程,是相當不透明,也不公開的,而且這個不透明和不公開,是奠基在一個很惡意的,把消息封鎖的前提之下,我會認為,這反映了,台灣和中國其實是生存在完全不同的法文化底下,對台灣人而言,這種事情是難以接受的」

台大學子一個個出面,督促台灣政府大力營救鍾鼎邦,鍾鼎邦的女兒,鍾愛,正在美國積極拜會政要,匯集國際營救奧援。她寫道「沒有你們每一個人的關心和幫 助,我自己一個人絕對不可能做到」,希望外界聯名寫信給總統馬英九,要求積極營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