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曬慘 籲取消兩段左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6日訊】今年的夏天真的是異常的炎熱,這個月創下有氣象觀測資料以來最高溫的紀錄,對於機車族而言,在大馬路中曝曬已經越來越難忍受,終於有騎士忍不住跳出來建議,單向三車道以下道路,機車可以不用兩段式左轉。

連日來持續高溫,柏油路被曬的像烤盤,行人受不了,機車族也熱到受不了。

民眾:

「很熱啊!」

民眾:

「受不了。」

真的快要吃不消,尤其是在等紅綠燈跟兩段式左轉的時候,以台北市中山北路左轉忠孝東路來說,中山北路如果遇到紅燈,得先等上一分半,來到待轉區又得等到一分半,機車族在大太陽底下,最長要曬上三分鐘。

機車族:

「樹種太少了,花圃改成種大樹不就好了。(如果像前幾天37、38度,你受得了?)當然受不了。」

機車族:

「1分半鐘,90秒,當然熱啊!(會覺得熱爆了嗎?)對啊!」

根據氣象局觀測數據,從9日到15日,連續七天氣溫突破37度以上,也打破從1951年以來的紀錄,而這樣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到週末。因此有上萬名成員的機車黨,要求單向三車道以下的路段廢除兩段式左轉。

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 董建一:

「平白等了將近3分鐘到4分鐘的時間,這個情況對於機車騎士來說,是很沒有必要性,而且增加很多不便的,就我們會勘過的紀錄,最久不是三分鐘,最久是五分鐘以上。」

面對機車族疾呼,交通部表示,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來評估。但部份機車族則認為,雖然等紅燈很熱,但有兩段式左轉還是比較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