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攝影風華 賴澄茂見證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6日訊】今年已高齡80歲的資深攝影家賴澄茂,16歲開始玩相機,60多年來,城市的變遷與各國的人文風情,在他的鏡頭下,一覽無遺。14號起,在嘉義市文化局舉辦「80攝影回顧展」,展出60幅精選照片,回顧一甲子的攝影風華。透頭鏡頭帶您一起去欣賞。

一張張黑白的老照片,訴說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一幅幅渾然天成的作品,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資深攝影家 賴澄茂:「以前都沒有看過一台摩托車,也沒看到車子,都是腳踏車,用走路的,這是新台灣飯店,這是中山路,你們可能都沒看過,沒有印象。」

資深攝影師 賴澄茂:「這一張是在九份金瓜石(拍的),有一個瀑布,這個顏色就是那個瀑布、那個水裡面有重金屬很多。那個水流久了,就變成這樣。好像我們畫家用那個油彩塗上去一樣。」

嘉義市文化局長 洪孟楷:「這一次總共展出60幅照片,每一幅照片都是背後有一個很深、很深的故事。」

無界藝術攝影會 汪義圭:「要拍這些作品,都要歷練很久。」

一提到攝影,賴澄茂眼睛為之一亮,彷彿又回到那個喜歡冒險、充滿幹勁的年輕時代。

資深攝影家 賴澄茂:「以前我差不多3點起床,就開車到東石,還要坐漁船到外傘頂洲,那是很冒險的。」

喜歡玩各式各樣相機的賴澄茂說,要拍出好的作品,除了「用心」之外,就是要多歷練,累積經驗。

資深攝影家 賴澄茂:「不是說隨便拿起來就拍啦,要用心、要去思考,看哪一個角度比較好,要思考。但是你要用心去拍,也要有一點經驗。(要)培養那個美感,你如果遇到那個景,你自然就會有那個靈感去拍它。」

「回顧一甲子攝影展」,賴澄茂用攝影,展現了一生的智慧結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