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算圖農場 3D動畫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逼真的動畫讓人身歷其境,卻需要大量的高速電腦運算才能完成。國家實驗研究院打造了台灣第一座,以超級電腦建置的雲端算圖農場,協助國內3D動畫創作者縮短製程並降低成本,展現無限創意 。

國網中心高速算圖計畫 副組長 郭嘉真:

「左手邊的這個畫面,它事實上是比較低精細度的。那右手邊這邊,它提高大概十倍,它的計算時間卻要耗費到一千倍。」

要呈現高精細的動畫,需要有高資金與高技術門檻,這常常讓國內的動畫創作者,望之卻步。

金鐘獎動畫導演 邱立偉:

「我想大家都聽到說做動畫很貴的,到底貴在什麼地方?其實這個算圖就是一個很大的費用來源。我只是想試一下效果或怎麼樣,我要看一下就要花很多錢。」

國研院國網中心,整合自建的Formosa叢集電腦,建置巨量儲存空間和高速傳輸,來建立所謂的3D動畫運算平台。

國家實驗研究院 院長 陳良基:

「能夠提供給我們不只是學術研究,對未來我們所需要的一些文創產業啊,一些媒體朋友所需要的,我想都可以透過這樣一個,所謂的雲端運算,這樣的一種方式來使用。」

雲端算圖農場的設置,加速動畫製程並提升品質。半年多來,已經支援多部動畫影片,並進軍國際動畫影展獲得佳績,展現台灣動畫創意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