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趣」 輕鬆了解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誰說上課一定要在教室?嘉義縣教育處跳脫傳統制式的教學模式,把上課延伸到戶外,讓上課變得更有趣;12號舉辦學習成果發表會,玲瑯滿目的作品,令人目不 暇給。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頂六國小 郭振源&游子賢:「銀行是存錢、領錢的地方,那樹木銀行是做什麼用的呢?」

透過校外教學活動,讓小朋友實地體驗、觀察和瞭解在地文化的內涵與特色。

祥和國小 王恩昕:「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之外,還可以學到要怎麼畫,才會讓別人覺得很好看,會喜歡去玩。」

過溝國小 高子珽:「讓我了解這塊土地文化資產的重要性,當然我也想把這份愛與感動分享給大家。」

過溝國小 林恩仱:「透過這次的鹽田風光(之旅),讓我知道原來嘉義有這麼美麗的地方。」

把教室拉到戶外,讓原本枯燥的上課,變得生動有趣,也讓小朋友們樂在學習之中。

朴子國小 陳芳玲:「因為那一天剛好碰到下雨,雖然我們全身都是溼答答的,不過也讓這個活動變得更有趣、更好玩」

朴子國小 蔡維其:「以前做的簡報,都是直接去網路copy下來的,從來沒有自己打字、自己貼相片的這種簡報。這個簡報我們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

多元學習成果的展現,不僅幫助孩子們瞭解生長的這塊土地,也讓外地人更瞭解嘉義。

嘉義縣長 張花冠:「幫助他們了解我們嘉義這一塊土地,建立感情,然後也可以協助外人知道嘉義,可以到嘉義來玩。」

朴子國小校長 周炳志:「透過觀察,然後他就把它記錄,透過攝影,他把這些整合出一個有用的資料,自己本身也是一種成長,也可以分享給其他同學。」

豐富有趣的校外教學體驗活動,讓孩子的學習變得多采多姿,同時也把在地之美行銷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