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火車好多節 採鳳梨嚐鮮田園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台灣水果王國的稱號真的是名不虛傳。除了香甜的芒果、 降暑的水梨,現在南投火車好多節也搭配鳳梨節系列活動開跑,遊客除了可以搭乘懷舊小火車欣賞美麗風光外,還能到梨果園採鳳梨,體驗現採現吃的樂趣。

都市來的遊客,親自下田採收原汁原味的鳳梨,新鮮又有趣。

遊客:「我們一開始原本以為鳳梨田很刺,不敢下來,然後這次採到這顆鳳梨聽說很軟很甜,然後感覺是還滿特別的,就有回到鄉下的感覺,還不錯。」

遊客:「鳳梨吃起來就是口感汁多,又甜又不會咬舌,真的很推薦大家,真的不輸關廟的鳳梨。」

南投夏季盛產的鳳梨種類多,要怎樣挑選好吃的鳳梨呢?

農友:「我們的花果腔要小的,柄要比較小粒的,鳳梨不一定要大顆,中等大概2台斤多左右,這樣子就OK啦,鳳梨就會很好吃。」

名間鄉長 陳聰鑑:「目前的鳳梨有20多種,我們名間鄉最好吃的就是17號鳳梨,它不管是硬的還是軟的都很好吃,尤其到夏天的時候每一顆的甜度達到17、18度。」

南投縣府安排搭火車、採鳳梨的套裝行程,要讓遊客體驗一個難忘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