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獨特建築 隱身鬧區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在雲林北港擔任醫院副院長的蔡爾信,本身也是個藝術家,在自家花園裡建造出風格獨特的房子,從裏到外處處令人充滿驚奇,帶您一起去看看。

獨特的外觀,每一角度都有風景,這棟建築的概念,全部出自於雲林北港蔡爾信家族的巧思,連地板都是獨一無二的傑作。

屋主 蔡爾信:

「就是創造一個室內三度空間,幫屋內,本來屋內很平凡的地方,但是我們這個立體的設計,可以創造不同的感覺,進到裏面好像進到三度空間一樣。」

這個手扶梯,原本是屋主的父親蔡深河,取材DNA的形狀,象徵生命的起源,但是在經歷八八風災後,有感於人與自然之間的聯結,特別把它取名為「在自己土地上跳舞」。

屋主 蔡爾信:

「 一方面就是說希望我們下一代子孫,不要再面臨這麼大的災難,八八水災的話,這麼大的一種,我們的濫墾濫建,造成國土流失,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從這裏面,得到很大省思的地方。」

從屋內看向窗外的原始湖,就像一幅圖畫,湖裡有悠哉的白鵝,剛要歸巢的白鷺鷥等鳥類,雖然房子坪數大,但每一個擺飾都讓人覺得特別。

屋主 蔡爾信:

「這個房屋其實在建的時候,就是有一個很重要的理念就是說,因為這房屋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建造一個怎麼樣呈現,除了把美感呈現出來,建造一種綠色的建築,綠色建築包括節能省碳,包括最簡單的維護。」

身處北港鬧區裏,但房子內外靜謐的感覺,卻讓人彷彿置身在森林一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