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議員連署聲援鍾鼎邦 呼籲政府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拘捕已經一個月。台灣各地陸續發起「營救鍾鼎邦人權連署」,多位立委、縣市議員也加入連署聲援,並向政府喊話,必須盡速將台灣公民鍾鼎邦營救回台。

法輪功學員為營救被中共非法拘留近一個月的鍾鼎邦,15號下午在嘉義火車站前展開人權連署徵簽活動,即使下著雷陣雨,不過還是有超過一千多位民眾簽下自己的名字,希望鍾鼎邦一家人早日團聚。

法輪功學員 徐千文:「希望我們台灣人都能夠站出來,為我們台灣的人權說句話,也希望馬政府能重視這件事情,趕快讓鍾鼎邦回家,讓他們的孩子能夠安心。」

法輪功學員 嚴珠熒:「我今天特地帶了我的兩個孩子,來從事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能夠藉此喚起更多有善心、有正義感的台灣人,共同來支持這個人權的活動。」

全台各地響應連署,包括立法委員以及縣市議員也加入連署,並批評政府在營救台灣公民上沒有作為。

屏東縣議員 李清聖:「台灣當局如果就這樣消極的面對,那爾後對台灣人,如果到中國大陸地區,去旅遊也好去做各樣事情的處理,是相當沒有保障,沒有受到安全的維護。」

立法委員 李俊俋:「鍾鼎邦這個案件,讓我們非常清楚的看到中國長期忽略人權的這個部分,甚至鍾鼎邦就這樣消失了;但是看起來,我們的政府對這件事情非常的消極,包括陸委會,包括海基會,都沒有具體的動作。」

除了連署聲援,立委李俊俋也將在立法院臨時會提案,一定要讓政府出面救人。

立法委員 李俊俋:「(目前)已經有很多立法委員在關切,我個人在23號臨時會開始,我會特別來找這個陸委會、海基會,關於鍾鼎邦先生的案子,我一定會督促他們更積極的做出動作,務必先讓家屬看到人為止。」

台灣各界紛紛對此案件表達關切,公開呼籲要馬總統救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