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條約?銀行存款沒1萬不計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景氣不好,許多民眾看緊荷包,錢都謹慎的存到銀行裡。不過,近日,消基會隨機抽取10家銀行條約作調查,卻發現條約漏洞百出,像是存款起息點過高,設立靜止戶規定,不到一萬元就不提供利息等等。消基會批評,銀行和消費者爭小利,民眾開戶的時候可要睜大眼睛了。

打開帳本,陳小姐的銀行存款是6144元,但長期下來,紀錄都靜悄悄。原來她已經被打入「靜止戶」,帳戶餘額不到一萬元門檻,就不會有利息進帳,如果轉帳或關戶,還要再抽手續費,甚至還有保管費。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有些銀行如果你成為靜止戶的話,它還會扣手續費,那你扣了手續費了之後呢,靜止戶可能是1萬元,你裡面還有錢,它每次都給你扣500,500,500,那後面錢都變成0,有可能這樣的情況。消費者自己趕快回去看一下,你是不是變成了靜止戶。」

消基會調查發現,包括這八家銀行都以1萬元為起息點,存款金額不到就沒有利息。有銀行還將計息以百元為單位,如果額款為10099元,其中尾數99元同樣沒有利息的。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這麼多的用戶,他平均的存款都有這麼高嗎?那這些不計息的這部份利息,銀行跑去哪裡了?到底對消費者是不是有利的?」

消基會呼籲金管會銀行局能出面處理,敦促銀行立即改善對消費者不利甚至是違法的條文,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芳綸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