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女副總 將出任雅虎執行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網站巨擘雅虎昨天(16號)宣布,將禮聘最大對手Google的副總梅爾出任雅虎新的執行長,梅爾將成為雅虎一年內的第三位執行長,這也顯示雅虎可能有意不從擴充網站資訊內容,而是從網路科技與產品在市場進行大反攻。

現年37歲的梅爾(Marissa Mayer)是google的早期員工,也是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曾負責搜尋首頁、電郵、新聞與圖像等業務,並於最近接下Google地圖、街景等定位與在地服務,手下管理有超過100名產品經理。

梅爾在推特上表示,很期待接手新的職務,但她的就任也在雅虎(Yahoo)造成震盪;今年5月,上任不到6個月的前任執行長湯普森(Scott Thompson),因為學歷醜聞下台,原先外界傳聞會由臨時執行長雷文索恩(Ross Levinsohn) 直接就任,然而雅虎卻在週一(16號)突然宣布,新任執行長將聘用原 Google (GOOG-US) 副總裁梅爾。

消息傳出後,雅虎週一收盤後股價上揚 2%,到每股 15.97 美元。雅虎2008年創下營收72.1億美元的高峰,2011年確掉到49.8 億美元。據EMarketer統計,雅虎在美國的線上廣告市場占有率2014年將降到8%,而Google和臉書合計將成長到39%。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